小楫轻舟

【深爱有归期】时光成河,水迢迢

❤❤❤

江止笑_苏fall:


    最喜欢的cp是修伞。同时我也是叶叶苏苏的双粉。
    最喜欢他们。被他们感动。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。
    叶修这个人,怎么说呢。"你当温柔,却有力量。"他嘲讽力MAX,他温柔,他肆意而行,他稳重,他不修边幅,他细心。每一面都是他,每一面都很吸引人。能够放弃现有的东西去追求自己所求。以前是这样,现在也是这样。当年拖着行李箱离家追求梦想,形影单只;后来雪夜离开嘉世重头再来,背影挺拔。两个背影缓缓重叠。鼻尖一酸,心头涌上的是一股暖。当年的少年郎,经历人情世故,还是那个少年。叶修很幸运。幸运在敢离家一赌,幸运在遇到苏沐秋,幸运在玩了荣耀这个游戏......叶修一直很幸运。他不需要你为他心疼。懒散和不修边幅的外表下是有一身傲骨。还有一股子倔强,近似水的那种,以柔克钢。就像你好似要切断了这股水,正得意洋洋和他人说,他人仔细一看,啊,没切断啊,啪啪啪的打你的脸。特别响。从容不迫应也是有的,能"行到水穷处"也"坐看云起时"。他如此好。他可能穿着那种十块钱两件的老头衫,嘴里叼着一根烟,看起来漫不经心,眼里却闪着极认真的光,指尖“噼哩啪啦"的敲击着键盘,头发可能略长,也可能因为怕头发剪过后没几天又要剪,干脆剪了一个平头。雪夜离开嘉世时,大概是"挥一挥衣袖"就走。临走时大概会给苏沐橙一个微笑,让她安心。那模样肯定帅炸了。
    鲜衣怒马少年时。
    就是苏沐秋。苏沐秋也是那种温柔也有力量的人。并且身上有一种世故的天真。笑起来张扬却温和,独属于少年的锋芒会因为生活而被藏起。少年意气和稳重被他很好的柔和在一起。烦躁时可能也会抽几支烟,但相当克制。有些方面可能有种市侩的斤斤计较。认真而又自信。绝对不会因为生活困苦而放弃自己的原则。有责任心。有善心。很宠妹妹。有点唠唠叨叨。炸毛的时候很可爱。朝气蓬勃的样子。身上的衣服是手洗的,且发白,但很干净,大概有一股肥皂的清香。可能因为理发要钱,所以要么长到遮住一小截脖子,要么是自己在家里理发。可能苏沐橙还小的时候,是他自己剪。大一些后苏沐橙会自己闹着要学,他就会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,傻笑着让妹妹剪。眼眸清清澈澈。五官也不是很精致。也就是眉目清秀的那样。但是第一眼看过去让人惊艳,再看时,让人感觉舒服。有独特的人格魅力。才华横溢。死时的前一刻,除了担忧妹妹和叶修,大概还会想一想自己的帐号卡还有银武。虽然抱憾离去,但是想到美好的未来,是微笑着走的。
    叶修和苏沐秋相似却又不同。他们足以相配。他们很有默契。上战场的时候,一个人拿矛,另一个人持枪,能把背后交给彼此。相视而笑的时候能明白彼此的意思。像是"我想你明白,正如我想我明白你"。苏沐秋唠叨的时候,大概叶修大概会笑他,还没老已经这么唠叨,老了以后怎么办哟。苏沐秋大抵会恶狠狠的瞪过去一眼,而叶修会眯着眼笑看炸毛的苏沐秋。叶修很开能遇到苏沐秋。苏沐秋去世后再提起他,叶修不会有过多伤心,而是更有动力。情深不寿这个词大概不适用于叶修,他想好好活下去,带着苏沐秋的那一份好好看这个世界。老了的叶修大概会很喜欢提及苏沐秋,每逢熟人都会说。他大概也会想苏沐秋老了以后会是什么样,然后噗哧一声笑出来。"如何同生命里不想说再见的人道别?"为什么要道别?苏沐秋他一直在我身边,陪我一起老去。他爱我,我爱他。
    他们如此相配。
    少时岁月可回首,有深情能共白头。
    时光成河,水迢迢。爱也绵延不绝。
    不知道能爱他们到什么时候,但是他们啊,永远是我心底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