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楫轻舟

[修伞]情书Ⅰ·录音机

是糖还是玻璃渣!

苏fall:

1
    "我录下你的声音,在昙花开时,按下播放键,让你的声音缱绻于我指尖,然后伴你声音枕昙花入眠。"


2
    叶修有一个录音机。
    叶修一直把它放在抽屉里,但是走到哪里都带着。比方说,叶修去比赛就会带着。
    每次苏沐橙帮叶修整理行李箱,苏沐橙都能看见这个录音机,看样子,是好几年前的款式了。叶修不说,苏沐橙也不问。
    苏沐橙当然见过这个录音机,不过,那是她十几岁时候的事了。
    录音机本来就是叶修从家里带出来的。
    叶修当时从行李箱中翻出录音机还有些诧异,嘴里嘟囔着笨蛋弟弟竟然连生日礼物也要带着,然后就扔到不知道哪个角落了。
    至于怎么又翻出来的,苏沐橙不知道。
    大抵是哥哥有录什么东西在里面吧。苏沐橙猜测。


3
    录音机里录的是苏沐秋的声音。
    各种各样。
    苏沐秋骂人的声音,苏沐秋温柔说话的声音,苏沐秋哄苏沐橙睡觉给她讲故事的声音,还有苏沐秋对他告白时的声音。
    苏沐秋的声音很好听。
    其实叶修以前一点也不这样认为。
    是很久之前,有一个姑娘在游戏里找过苏沐秋,她觉得苏沐秋的声音很不错,适合他们一个配音剧里的角色。
    苏沐秋婉言谢绝了,因为耗时耗精力,还是无偿。
    叶修暗自诽腹,苏沐秋真这么好听?为什么我听不出来。
    后来叶修偶然之下翻到了那个录音机,便开始悄悄录苏沐秋的声音。
    再后来叶修喜欢上苏沐秋,叶修录的更欢。苏沐秋发现过,阻止无效。
    因为叶修说,等我们老了以后慢慢听啊。
    那时叶修眯着眼笑得阳光灿烂。
    苏沐秋死了以后,叶修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听苏沐秋的声音。
    听得多了。叶修觉得。
    是真的很好听呀。


4
    叶修有一盆宝贝的不得了的昙花。
    这件事整个荣耀职业圈的人都知道。
    训练营里的队长虽然嘲讽,但平易近人。
   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有胆子大的问过叶修。
    "队长,你那盆昙花是不是喜欢的人送的?"
    叶修听了之后淡淡的笑了。
    给来者讲了一个故事。
    叶修说,"我很喜欢这个故事,因此喜欢上了昙花。"
    圈里的黄少天知道这件事后,叽哩呱啦说了一大堆,表示要听这个故事。
    叶修说了。
    说完,黄少天又开始说了,老叶你有没有点文化啊,这个故事结局我记得不是这样啊。
    叶修听也不听转身就走。
    黄少天就找旁边的苏沐橙吐槽。
    苏沐橙说,啊,我哥哥给我讲过这个故事。


5
    故事是"昙花一现,只为韦陀"那个故事。
    只不过结局改了。
    苏沐秋改的。
    原由是苏沐橙听了一个悲剧的故事以后,哭了,不止哭了,而且还表示再也不相信爱情,要在哥哥身边一辈子。
    苏沐秋蹙着眉,纵然他很想照顾妹妹一辈子,但是妹妹总要嫁人的。
    于是苏沐秋讲了这故事。
    "最后的最后的,韦陀有一次回头看见了昙花仙子,他们终究还是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"
    苏沐橙破。
    在一旁的叶修录下了这个故事。
    后来叶修总是在深夜里按下播放键,听着苏沐秋的声音,一边跟着说。
    "最后的最后的,苏沐秋回头看见了飞驰而来的车子,躲过去了,他和叶修拿了冠军,终究还是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"


6
    以前苏沐秋总是嫌弃叶修说的情话。
    后来叶修每次去看苏沐秋都带着一张纸片,写着他对苏沐秋说的情话。


7
    这次他写下的情话关于录音机和昙花。
    "我录下你的声音,在昙花开时,按下播放键,让你的声音缱绻于我指尖,然后伴你声音枕昙花入眠。"


8
    "我知道的沐秋,你在底下一定能看见。"


END


关于“情话”这个主题我要写一个系列!我一给我cp写一句情话,我就来更一篇!这是第一篇!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