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楫轻舟

[喻黄] 相亲 (abo短篇完结)

甜甜甜!

siluheling:

  走进这间茶餐厅后,黄少天四处看了看,终于坐到靠窗边唯一一个有人的座位上:“你好你好,我是黄少天。天啊你来这么早,我还以为我提早到了,这样搞得我很像是迟到了。老方说有时间观念对第一印象至关重要,结果还是这样,唉。”




  对面像是惊讶了一下,可能是惊讶于他话这么多,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闭了嘴,心中默念第一印象第一印象,对方似乎此时才有空,笑着介绍了自己:“喻文州。少天,你好。”




  这么自来熟啊,黄少天看着他面前已经点好的茶道:“哎,你就要这些吗?要不我们再叫点东西吧,我加班到现在还没吃饭呢。”他说着招手叫服务生,边道,“你也在蓝雨工作吗?老方说是我们公司自己的员工。”




  喻文州把手边的菜单递给他:“我在蓝雨的HR,他们家的茶香烧鸭饭和炸春卷做得不错。”




  黄少天连菜单都不翻了,直接同服务生要了他推荐的菜色,喻文州又添了一个凉菜和一碗绿茶鲜虾云吞面,黄少天托着腮看他点单,手指在桌下迅速在屏幕上按着,给自己部门副总方世镜发了个短信:“这次介绍的人很靠谱,谢啦。”他发完,把手机关成静音,两个人这才正式面对面。




  “我还真不知道我们公司有你这么号人物,不过我们最常打交道的是售后,行政和财务,人事部的事一般都是老方去负责,我和魏老大一向只负责开疆拓土。说起来蓝雨从上到下,因为魏老大都有种诡异的气氛你没有觉得吗?你是怎么混进来的?”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给他倒茶,忍不住先开口问,喻文州看起来这种文质彬彬的模样,和蓝雨招人的状态实在不像。




  喻文州听到这里笑了一下,把茶杯递给他,:“魏总风格独特,蓝雨可以说是在他手中一手成立,再说他主负责销售,行事乖张一点也很正常。何况我们第一次见面,你怎么知道我就不合蓝雨的风格。”说完他微侧头想了想,还向他眨眨眼。




  这一副送秋波的状态让黄少天差点把刚入口的茶喷出来,向他连着点头:“合,太合了!”他顺好气才道,“你要在HR,那不是一见我就认出我是谁了吧?”




  喻文州却没有直接回答,反而举起茶杯:“以茶代酒,敬我们蓝雨的妖刀。”




  黄少天捂着脸和他碰了下杯,这个称号从喻文州口中说出有一种说不出的谜之中二感,还有,到底谁这么大嘴巴,把他们销售部内部的代号四处乱传。




  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,喻文州悠悠地说:“公司有内部论坛,而且,”他不知道想起什么,笑了下说,“其实我和少天应该是同年入职,一起在销售部实习过,不过我后来调了部门。”




  黄少天想到公司那个魔性的内部论坛,然后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,终于有点恍然地说:“你是,等等,那时候,你不会有个外号是叫……”他说着却不好说下去。




  “吊车尾。”然而喻文州挑了下眉,含笑了替他接了下去。




  黄少天却若有所思地说:“所以你那时候还没分化?我记得当时似乎也没闻到你的信息素。”




  喻文州却笑:“你在意这个?所以少天是O?”




  黄少天轻咳了一声:“不在意,不在意,人生在世,重要的是,嗯,那啥,对,合心意!”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词,他一拍手道,“虽然我是O,不过现在科技这么发达,你看,信息素都能用各种药物长时期抑制住,我们实际上早就不用在意第二性征了,当然A的话可能会比较方便,毕竟标记什么的,不过习惯就好了。”到最后他忍不住打着哈哈。




  喻文州看传菜员把他们点的东西端了上来,笑着说:“先吃饭吧。”




  看他似乎不在意这些话,黄少天这才低头去看自己听他推荐点的菜,果然不错,可以说十分合他的心意,难道人家能当HR是因为这种看面相就知道对方喜好的能力,这能力太逆天了吧。




  等吃到差不多,喻文州才慢慢问:“所以少天来……相亲,是因为觉得身为O要找个对象更方便点,顺便看看有没有,唔,合心意的?”




  黄少天挑着肉,见喻文州不赞同地把菜往他面前挪了挪,才叹气夹了一筷子菜道:“主要是魏老大说吃药太多不好,老方也觉得,既然我又不是单身主义,现在时代速度这么快,什么一见钟情大概都是电视里演的,还是应该多看看,挑个合适的来培养一下。”




 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着黄少天面似无辜其实颇为小心的表情,点头道:“魏总和方总这个想法确实是对的。”




  黄少天放下心来,开始和他闲聊点别的有的没有的事情,公司里的八卦喻文州还真有心关注着,最近上映的电影他也略知一二,喜欢看的书还能和他聊上两句。显然共同的爱好还挺不少,这么聊着,面前的菜已经吃完撤下,喻文州另叫了点心换了茶水,显然并没有觉得烦的意思。




  只是这样的话还没持续过瘾,就听见身后有人迟疑地问:“喻总?”他转过头去,看到一个面相可爱的年轻人背着一个双肩包,似乎还是大学生,大眼睛眨呀眨的,在他们俩个身上轮流转。




  他有点不高兴了,这是相亲还赶场吗?亏他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呢?




  喻文州却没有向他解释,反而介绍道:“少天,这是卢瀚文,估计这次面试过了就要进销售部了,正好今天他来最后一轮面试,你也看看。”




  哦哦,黄少天这才明白,面前的小年轻是来面试的。销售部确实时时都在缺人的状态,有人熬不下来,有人则是做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不喜欢这个岗位,还有人会在得到经验后,跳槽到自己喜欢的行业继续别的门类的销售。总之,这是一个活跃的部门。




  不过没想到HR也这么忙,相个亲还要兼顾工作,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嘛。他一边听着卢瀚文和喻文州交谈,一边想当初喻文州是因为什么才离开的销售部呢?他记得他其实通过了最终的考试啊?




  他正想着,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他刚才一直静音,短信都没有收,这时显然是受不了终于电音招他了。他接起电话却发现是方世镜,便半背转过身去:“老方老方,你不要这么着急呀,我还正谈着呢,结果等我回去不就告诉你了。你自己选的人你自己还不清楚,放心吧!”




  方世镜微焦急的声音传过来:“可是郑轩还没过去呢,你在和谁聊天?”




 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晴天一声咔嚓雷响,差点大声道:“啥?!”




  他这一声就算压了音量,喻文州还是听见了,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随后向他露出一个微笑,转头安抚了一下同样不明所以的卢瀚文,继续和他聊起来。




  黄少天看了他两眼,站起来到隔壁卡座轻声说:“老方,你介绍的不是人事部的喻文州吗?”




  方世镜惊了一下,反问:“喻文州?你现在和他在一起?”




  哦,他们还是认识的,但是,不对呀,这是什么情况。他还没来得及问,就听电话那边传来魏琛的声音:“你怎么和喻文州那个心脏说上话了?快回来!”




  方世镜接过电话:“别胡说,文州挺好的。”他说着,迟疑地说:“唉,郑轩已经过去了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反正今天下午放你假,你搞定了回来说。”




  有准没准?什么叫我自己看着办?




  黄少天收了电话,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突然想到,那喻文州一开始就知道他不是自己的相亲对象,却还和他吃了饭,聊到现在又是什么意思?他内心复杂地看着喻文州和卢瀚文聊完,然后给了他一份合同样本,让他回去考虑一下,如果可以的话三天内来公司签合同。说罢又亲切地问卢瀚文吃饭没?




  卢瀚文还没看菜单,就见桌边站了一个人,对方眼神略飘移地看了眼这桌,先冲着喻文州叫了声喻总,接着看向黄少天,不由摸着后脑勺说了一句:“压力山大。”显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


  不管他内心是否崩溃,黄少天内心几乎是咬牙切齿,但不等他说什么,喻文州先抬头道:“郑轩,今天麻烦你跑一趟,回去和我方总说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看郑轩略有点踌躇的表情,他又做出恍然的表情,“加班到现在还没吃饭吧?”




  郑轩看着这家远近闻名的店里贴的广告,尽管68元一碗面的价格还是挺吸引人的,他还是咽下了口水道:“不用了,我们部门午饭还可以。”他说着,不由看了一眼坐在一边的卢瀚文。




  小卢两边看了一眼,乖觉得站了起来:“喻总,我还有事,饭就不吃了。你们先忙,我回去看了合同,尽快给您电话。”




  两边人迅速撤离,离开店门口,还互相给了一下“哥们真有眼色,以后有缘再见”的眼神,各奔东西。




  黄少天玩着桌上的放着桌号牌,半天没说话,但腮帮子都快鼓起来了。




  喻文州看他那个样子,慢慢说:“以前实习的时候,我就觉得少天很可爱。不过那个时候没有机会认识你。”




  “谁可爱了?没见我在销售部大杀死方的样子吗?那叫有型,什么叫可爱?”黄少天迅速地抬头反驳。




  喻文州却没有接他的话,反而继续说:“我在销售部里虽然过了考试,不过我也觉得我并不适合,所以先调到策划部一段时间,近期才升职到人事部。”




  黄少天立刻明白自己为什么很长一段时间没见他对他没印象,策划部与开发部在另一个区,与蓝雨的生产基地在一起。而且离实习期也过去很多年,青年成长的模样,他确实没有参与,也没有机会再看到。




  喻文州接着说:“今天你坐到面前的时候我还很惊讶,原本以为是魏总或者方总派你来找我有事,没想到……”他说着笑了一下,然后直视黄少天,“但我觉得,幸亏如此,否则我还得想办法从郑轩手上截胡了,对朋友太不义气了。”




  黄少天小声嘟嚷着:“未必需要截胡呀,我们根本看不对眼。老方怎么回事,什么叫话少稳重和我很配,那是话少稳重的事吗?我要说话,大概对方得睡着了吧?”




  喻文州笑了笑,索性坐到他旁边,看他支着下巴看窗外,另一手在窗上敲击着,便伸手握住他放在桌上的手。黄少天象征性地抽了一下,没抽出来也就做罢了,却也没有回头看他。喻文州声音轻柔:“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机会,和黄少更近一步?”




  黄少天没说话,只是手指在他手心里挠了一下,喻文州也就不再多说,握着他的手问:“电影还看吗?方总今天给你放假了吧?”




  “你知道的真多。”黄少天转过头来,“看,为什么不看!难得放假。”




  电影自然是看了,在后来的很多天,他们把黄少天推荐的馆子也吃了,喜欢的书店也逛了。等喻文州邀请他去家里玩的时候,黄少天站在喻宅门口,闻着公寓里浓郁的绿茶味道,轻颤着说:“喻文州,你是个A?”




  相亲那天在茶餐厅,茶的味道太重掩盖住了他的信息素。可之后几天又是怎么回事?他一直没有闻到过,即使今天来的路上,他也没有闻到喻文州身上信息素的味道。




  喻文州回头看他:“这段时间易感期,我一直有在吃药。”他说着反问,“我是A,少天很介意?”




  黄少天反射性地摇摇头,最终站在还未关的门口,轻声说:“可是我这两天也是……”发情先兆期啊!现在被满屋子的信息素一催,感觉就不太对了。




  看他的表情,喻文州立刻明白了他的状态,但他只是站定到他身前问:“少天,进来吧?”




  黄少天咬咬唇,反手关上了门,抓住他的领子,亲了上去。




  人都相对了,还管其它?!




————


接下来工作比较多,可能更新就不能保证了,写个短篇安慰一下自己和大家~~

评论

热度(525)